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火鍋店轉行的拉麵 - 目黑しみる

最近買了石山勇人的拉麵雜誌. 裡頭介紹近1年新開的拉麵店. 有些感覺就很好吃!! 不過太遠了!~~~~....

當然.. 開始還是要開始. 在目黑今年7月開的しみる(shimiru)拉麵, 原本是刷刷鍋店。從目黑車站走6-7分鐘. 哇靠. 這應該是我去的第一個在地下室的拉麵店. 下了樓梯, 我差點PK在中途... 白色的地板也太難知道有階梯了吧.......ORZ..


其他店都關著的同時, 我已經在想是不是走錯了....走到最後...


終於到了.進去以後,店是差不多15席, 有桌子位子.. 我就點了特中華そば(soba)! 830円。


麵跟書上的照片一樣. 是好兆頭.  湯頭是豚骨魚介. 書上標題寫, 豚肉跟魚(カツオ) 是王道的配合. 不過, 我喝了一口湯以後, 很不能拋開這家店是刷刷鍋的翻身... 不過很像在吃火鍋最後加面來吃....湯喝起來一粒一粒的(魚粉的關係), 湯本來也沒有很濃, 是可以被喝完的(火鍋湯嘛...)

比較好吃的是有兩塊五花肉.店裡有說肉是他們買下整頭牛, 每天提供的肉都不會一樣...這個五花肉是一半肥一半肉質.吃起來不會膩.口感也很入口.  那另外還有一個叉燒肉, 就比較普通.

湯麵的話是用細麵...


我是覺得面沒有煮太硬了.把麵拉起來還沒有很順暢..店裡有強調麵也是他們特選的...


最終, 就是火鍋料湯加面嘛(好像說得太狠了..).. 這家可以列入目黑站的選擇之一吧. 不過不需要特地來. 天氣變冷了.. 應該是時間在家裡吃火鍋了!! 哈哈..

--------------------------------------------------
麺屋しみる

東京都目黒区下目黒1-3-28 サンウッド目黒 B1F
しみるページ
食べログ
ラーメンデータベース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