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杜鵑鳥拉麵.....幡ヶ谷の不如帰

一天又過一天. 颱風好像快來了. 趕緊去遠點地方吃拉麵吧. 今天有打個球, 差不多8點左右到這家不如帰(ほととぎす) 新宿搭京王新線到幡ヶ谷站只要2站. 這家店是在六號商店街裡面的小巷子. 我差不多繞了兩次才找到. 這家店已經是在廣大東京區受到大回響. 食べろぐ裡呢,已經有3.71/5分(8/12/10).在拉麵庫網站也有高到86.8分, 簡直是渋谷區不第一就第二的名號. 先看外觀...


小小的店有8席的位子. 我到的時候有5人在店裡.  我以後也有人在排隊來吃.  我覺得來吃得應該是附近的上班族居多, 不過因為有名, 也有人特別來這裡, 畢竟也不是在大站旁邊.  老習慣,自販機買了醬油味玉海苔拉麵 900円.  如果只要拉麵跟叉燒的話, 750就可以了.  是算便宜的店.  自販沒有收5000大鈔, 老闆也很客氣的換錢.  這家店雖然小, 水蒸氣排得很好, 冷氣也開得很大.  背後音樂也是新的美國流行歌.  吃到一半還聽到新歌rhianna跟MM新歌.  應該有更好的食慾吧??! 哈哈.  好了差不多等不到10分鐘...


第一眼就覺得湯汁不多.配料有麵,叉燒,青蔥,味玉(蛋),筍跟4片海苔.  湯的部分是入口是薄的但是有偏小鹹.  當然是醬油味的鹹是不能避免的.  除了豬骨加貝殼外,我感覺有加筍在湯裡.  就看旁邊的筍就爛爛的. 因為他是醬油湯的關係, 不能很常喝, 會傷身體, 而且喝完會很口渴.  我就在猛灌冰水, 在吃的時候. 哈哈.. 那湯裡的黑黑的東西,我吃了沒味道.  書上寫的是貝殼外殼的因素.  感覺也不出來. 那麵的部份呢?


麵是細粗麵.  麵吃起來還是有一點點的麵粉味.  我其實不覺得這個麵有Q的感覺, 有點軟.  當然因為湯重味道的關西, 麵吸湯也很快.  麵也是我覺得比較普通的地方.


叉燒的話,有很明顯的肥肉跟瘦肉的部分.  如果只吃瘦肉的話, 會覺得不夠軟, 不會像其他的豬肉好.其實肥肉的部分比較好,  沒有很油.  肉跟湯一起的話,也不會感覺很突兀, 不是因為是豬骨湯的關西, 而是叉燒本身就沒有太大的肉味或燒烤味.


那味玉的話, 我覺得是很好. 味道有進去. 加上有煮到半熟而且顏色也沒有怪怪的深.



吃完!當然,第二碗就不必拉.水都喝了一碗左右.哈哈. 我只能說, 湯的話是有高水平, 但是, 配料再好一點的話那會更好. 排盤也要好看點. 我進店裡就看到老闆一個人有忙不過來的感覺.  一個人要搞全部是很困難的.

那這家店在星期四有不同湯頭的麵煮給大家. 我就明天起的來的話去吃看看! 那好像其他天也有特別的湯頭提供.

外加.這家店也可以坐巴士從渋谷站到達. 渋66或渋63.  請確認再搭乘.

 -----------------------------
不如帰 (ほととぎす)
東京都渋谷区幡ケ谷2-47-12
03-3373-4508
11:30~15:00[一~六]
18:00~21:30[一~六]
11:30~15:00[四・日]
食べログ
ラーメンデータベース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