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屌的店名.. 凪 - 渋谷本店 + 好吃不太甜的甜點 + 義冰!

最近東京超熱, 而且還要濕熱. 電車上的每一位的汗味都聞得到..超噁...

今天買了11月bon jovi演唱會的票!! 爽! 很期待.. 應該會跟看到 aerosmith 不太一樣吧!

對阿. 今天也吃了拉麵喔! 真是不新奇..... 這家店的名字應該在中文沒有八.. "凪(なぎ)” 這家店已經在東京開了4家分店. 每個分店都是不一樣的湯頭.

渋谷店 - 濃厚豚骨
新宿店 - 豚骨魚介
立川店 - 純博多 (豚骨)
駒込店 - 醬油

小弟其實有去過新宿店吃過. 感覺超好吃, 有與眾不同感覺, 不過有可能那時剛來日本,還沒吃過太多的原因.

那這家在渋谷本店的是個拉麵又可以像居酒屋...



從渋谷JR車站東口走路差不多15分鐘, 沿著明治通道.

 
一進去店裡就會覺得超熱, 有麵台.. 店員有指有另個房間要不然會爆炸!! 這裡是用點得方式, 就叫了特製拉麵 900円. 店員會問面的厚度.  有差不多1-5級吧. 普通的話是第二柔度的, 點了.

說真的, 等個3分鐘麵就來了.應該只是熱湯吧...


湯頭是濃厚豚骨味.  配料有蛋, 兩片叉燒, 蔥, 木耳.  湯的話其實感覺很像在家裡煮得那一種泡麵, 因為湯沒有感覺很濃.  主要是, 湯有豬骨湯的臭味, 很不討喜. 不過這個濃度跟味道又配上叉燒...

叉燒很大一片! 吃得很爽! 那肥肉也只差不多30%而已, 很滑嫩.  不過净在湯頭裡面,還是會有臭味.. 面的話是細麵..


其實麵雖細, 但是有彈性. 不過我會懷疑那點麵硬度的表. 很硬是咬不斷嗎?

那這碗的話, 我最喜歡的是蛋的部分.


蛋其實也不是味玉, 因為蛋本身比較清淡.  蛋黃也是半熟.  很棒.

那這家我是建議吃新宿的看看, 會比較不一樣.  東京豚骨拉麵勁爭真的太激烈了.  我還覺得去吃一風堂或是一蘭還比較好吃.....

喜歡不太甜的甜點請注意!!

當然不會只吃拉麵啦.  我特地跑了一下這家叫 "こぬれ” (Conure)的店.  這家是在恵比寿跟広尾的中間.從恵比寿車站走15分鐘. 東京スイーツ雑誌裡有介紹.  這家的標題是 "濃的蛋味道很懷念".  當然推得就是 "プディング”


這其實看起來像起司蛋糕, 其實是雞蛋布丁!! 光吃單品的話, 第一印象是沒有很甜. 很光滑, 很軟,不用咬就會融化.  雖然蛋的味道感覺沒有比想像的重, 入口的感覺是很棒的. 要再加上旁邊的焦糖跟奶油的話, 感覺會更棒!!

其他得我還買了起司蛋糕.這是起司蛋糕派比較是合.沒有很甜! 皮很脆! 如果剛作出來得更好!


喜歡義大利冰淇淋的朋友...

我對義冰還是初學者.  這家也是我第一次在東京吃義冰.. 這家叫デリッツエフォリエ(Deliziefollie) 在東京已經開了5家店. 2010開了3家. 本店在澀谷.  那我去得這家在恵比寿...


口味差不多有14-16種.  一杯550円3種口味. 我點了香草, tiramisu, 芒果.


香草還不錯, 介紹有特別講有加蛋在裡面.比較像法式香草.  芒果口味酸大過於甜一點, 不過不錯.  至於 tiramisu, 酒味比較重. 比較吃不出來咖啡的味道.  覺得是比較不足的地方.....

明天開課拉!! 早點睡!

-----------------------------------------------------
ラーメン専門店 凪 (らーめんせんもんてん なぎ)
東京都渋谷区東1-3-1 カミニート 1F
11:30~15:00、18:59~24:00 禮拜天營業

03-3499-0390
凪 渋谷店 ブログ
食べログ
ラーメンデータベース


View Larger Map

-------------------------------------------------------
Conure・広尾 (こぬれ・広尾)- 布丁, 起司蛋糕

東京都渋谷区広尾1-10-6 広尾ピア寿々 1F
10:30~20:30

03-5475-6828
こぬれ 網站 
食べログ 


View Larger Map

-------------------------------------------------------
DELIZIEFOLLIE 恵比寿店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1-7-11
12:00~22:00
Deliziefollie 網站
食べログ (恵比寿店) 
食べログ(渋谷店)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