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武藏的外傳在渋谷

武藏拉麵在東京是個很有名的拉麵名牌.  本店在新宿的武藏, 在渋谷是注重在つけ麵這方面.  我其實今天很沒有運氣啦. 本來是要去一家我很喜歡的店, はやし.  但是因為暑假放假, 從上禮拜四到今天.  害.. 不過我還是抱著很餓跟很熱的心情到武藏.  這家店在京王井の頭線站的附近, 差不多走路2分鐘.  11:30剛到店,就坐滿了客人, 差不多20席吧.  在日本,只要有名, 就會很多人.  老習慣, 自販機點了 "外伝つけそば” 1000円, 就是在外傳才有在賣的.  店員會問麵量要 "大中小", 在日文是 "並、中、大”我點了並.

武藏拉麵比較特別的是, 當麵煮好要把水分甩掉時, 店員會一起叫 "唷是!!".  而且每次都很準!!

等了10分鐘麵來了. 


這個つけ麵比較特別的是麵上麵有澆烤肉的汁!其他配料還有溫泉蛋, 跟青蔥.  有可能我吃比較淡得關係, 武藏的每一家店都很鹹.  說真的麵跟那肉汁一起就很有味道了.  跟店員講把湯拿走,應該會被揍吧. 哈哈.  不管這個. 麵的話是中粗麵. 麵本體Q勁是有, 不過麵本身的味道比較沒有了.  泡在麵湯裡的話感覺很普通.  比較不錯的是那五花肉.


五花肉不是那種入口即化,但是肉的味道豐滿.不過說真的, 太鹹就等於大扣分ㄋ. 真得要比的話, 日本人的口味是比其他國籍的人吃得鹹, 在湯麵的部分.  如果台灣牛肉麵那麼鹹的話, 應該沒有人會吃吧.  比喻得很爛, 但是妳懂我的. 哈哈... 吃完了, 我就趕快去買喝得魯!!

----------------------------------------
麵屋武蔵 武骨外伝(めんやむさし ぶこつがいでん)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8-5
03-3780-8634

11:30~21:30
武藏網站
食べログ
ラーメンデータベース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