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藏在代代木的小巷的いそじ

下課太餓怎麼辦? 那一定要在學校附近找到好吃的拉.雖然不是個很難的是,只是看妳想要走10分鐘還是30分鐘. 哈哈. 學校雖然在山手線的代代木站,這個區是渋谷区的範圍. 依照慣例, 在拉麵庫網站找渋谷区的排名就好啦.  這家店いそじ(就叫他 "伊手機"吧), 是渋谷区排名前5名的店.. 從JR代代木站走路5分鐘.今天我跟我同學到這家店差不多5點左右吧. 


因為這家店中午11:30開到7點左右, 5點去的話還是沒有很多人. 我第一次來是剛好11:30上班族中飯時間. 我排了差不多20分鐘才等到.  建議不要中午來.  附近太多公司了.  那仔細看門口...



這家店是自家製麵的麵的口感很棒!! 因為有麵的口感, 第一個賣座是つけ麵 (麵跟湯分開, 在日本很流行).  我本身比較不喜歡つけ麵, 因為我覺得是個噱頭, 加上麵跟湯的味道可能就不混在一起.
那進了店,有差不多4個廚師在服務.  老習慣, 自販機 買了得中華そば(就是拉麵) 890円.  有"得" 的話, 有加叉燒味玉跟筍.  其實每有那些東西的話很便宜 690円就可以了.  這家店排氣很好, 沒有很擠的感覺.  總共11個位子.  有4個人一直都在崗位上, 不會覺得忙不過來.  坐下來以後, 大師兄會問要不要加柚子.  我建議要加, 會有輕微的酸味在食後, 會跟其他拉麵店不一樣.  等了10分鐘....


一碗擺盤漂亮的拉麵.  配料有麵,3片叉燒,味玉,海苔, 魚漿, 蔥, 跟 筍. 湯一口下去就知道是豚骨魚介湯.  沒有辛臭味, 味道有道味,濃湯但是不鹹.  調味得很漂亮. 麵的方面的話...


麵是中粗麵. 麵本身是很Q的.  其實坐在店裡面, 會看到一台製麵機.  看其他的論文, 好像大師兄以前是義大利料理出身的.  麵本來就很講究.  這台品川製麵機就是重點.可以到這裡來看.  品川製麵


那叉燒方面的話, 厚度跟豬肉的味道都很足夠. 慢慢細嚼那個感覺是很棒的. 肉不是煮到很爛的那一種但是一咬就會斷.  其他的配料的話, 蛋沒話說, 都切一半了.  最後, 因為豬骨湯不要喝大多, 還有剩一點點..


不是不好吃. 只是真的太濃了.  總結的話, 這家是很好的豬骨魚介代表, 加上麵才是這一家的重點,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那菜單上還有味噌中華そば・つけ麵, 我是覺得會在加重湯的口味, 比較不推薦.  先從比較清淡的吃起吧!!

-------------------------------------------------
麵恋処 いそじ (めんこいどころ いそじ)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1-14-5

03-3378-6555

11:30~19:00(L.O)

休息: 星期天・公定價日
 食べログ
ラーメンデータベース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